close

 

四月底的加拿大有著多樣的容貌,

開往冰原的路上,時而下雨,時而飄雪,時而烈陽高照,

就像我們多變的容貌,

因為年輕,我們的樣子總是擺動不定,

我們嘗試各式各樣的性情、容貌、態度,

渴望找到一個讓自己最放鬆的樣子。

 

這趟找尋真相的路途還真不容易,

嘗試、痛苦、改變、嘗試、痛苦...

18歲的你也一樣容易迷惘而迷失自我嗎?

其實我們都只是不夠相信自己而已,

不相信自己能夠溫暖、不相信自己能夠低頭、不相信自己能夠溫柔,

我們總是太過自以為,以為自己已經能脫離大人,以為自己能夠承擔一切,

事實上,

我們只是個十幾歲的孩兒,怎麼都比不上五十幾歲的老頭,

這是事實,

連我都不想承認的事實,

但,我們總有特殊的專長吧!

 

天真,

在職場裡是人人唾棄的,在心靈裡卻是不可或缺的。

多少大人因為失去了天真,花了大把的銀子在宗教課程裡找尋自己,

比起來,

十幾歲的我們真是幸運許多阿。

 

我們因為還懷有最美麗的天真,

因此在我們尚未被汙染之前,

最強的能力應該是散播我們的正能量吧!

 

Lake Louise那晚,我記錄下我所存在的正面能量,

透過最原始溫暖的郵寄,傳達我手寫的溫度給在水深火熱的你妳你,

也許未來的有一晚,你會失去方向,失去對人的信任,失去面對自己的勇氣,

你慌張得不知所措,

一抬頭,

有張來自18歲的信,

有我的文字、你的影子,

也許你會慢慢找到自己最初的模樣,

想起你最自在的飛翔姿勢。

 

我想我就是想成為這樣的人,紀錄別人的自在與美麗,

在他們醜陋時提醒他們的姿態,一切都是可以更美的,

然後找回你那份大把銀子也買不回的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siyeh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